注册

西安市举行2019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2019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全市“向国旗敬礼”活动于9月25日至10月10日期间集中展开。

师生们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2019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开始啦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庄重地举起右手,在飘扬的红旗下献上了最崇高的队礼。

9月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碑林区文明办、碑林区教育局承办的西安市2019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碑林区铁五小学举行。来自全市的学校校长代表、碑林区铁五小学师生近3000人参加活动。

全市“向国旗敬礼”活动于9月25日至10月10日期间集中展开。按照活动的整体安排,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将紧扣活动主题和节日内涵,对未成年人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歌咏演唱、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据了解,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还将把“向国旗敬礼”活动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仁、义、礼、智、信”教育,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优秀文化,倡导文明礼仪,培育文明新风,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念,提升品德修养和文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崇德向善、文明守礼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