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与祖国共奋进” 西安大兴医院庆祝祖国70华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七十载砥砺前行,这山河盛景如你所愿。不懈努力与奋斗的中国精神,也是大兴人在医院发展道路上,风雨兼程,不断奋进的精神源泉。为庆祝祖国70华诞,展现大兴人热爱祖国、团

西安大兴医院庆祝祖国70华诞

西安大兴医院庆祝祖国70华诞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七十载砥砺前行,这山河盛景如你所愿。不懈努力与奋斗的中国精神,也是大兴人在医院发展道路上,风雨兼程,不断奋进的精神源泉。

我与祖国共奋进

为庆祝祖国70华诞,展现大兴人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大兴人“千方百计对患者好,千方百计对员工好”的办院理念,9月25日晚19点整,西安大兴医院“我与祖国共奋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在医院广场隆重召开。全院员工代表、合作单位员工等千余人齐聚现场。

《我是你的灯塔》MV

晚会的序章,由一部医院真实案例改编、大兴医护人员自演的《我是你的灯塔》MV开启,医院“千方百计对患者好”的理念得到了最深刻的诠释,看着短片上熟悉的画面和一张张面孔,现场大兴人既感动又自豪。

祖国,是我们的根,五星红旗,是所有中华儿女心中不灭的信仰和情怀。令人惊喜的是,天安门首任国旗班班长董立敢和国旗护卫队旗手从北京赶来,亲临现场,为现场所有观众展示了“天安门版”特大号国旗!庄严而又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场大兴人《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徐徐展开,董班长说:“作为首任国旗班班长,我们国旗班每天将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亲手把五星红旗送上蓝天,我的内心无比自豪,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这么多年过去了,国旗每天都在我心中升起;我到过很多地方宣讲国旗,厂矿、院校、军营、边疆,天南海北,万水千山,第一次来到民营医院,我为你们的爱国情怀,为西安大兴医院由衷地点赞!”董班长的话语令人振奋,也令所有大兴人骄傲和自豪。

《中国龙》鼓舞

伴随着《中国龙》鼓舞的震撼上演,晚会正式进入表演环节。本次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共计18个节目,均由西安大兴医院职工自导自演,包括舞蹈、歌唱、小品、朗诵、情景剧等,形式丰富多彩。

回顾大兴的发展历程,追梦路上,大兴人奋力追赶,与时代同行,与时间赛跑。   

人才是兴院之本。2018年以来,大兴吸引了来自军队系统、体制内外、四面八方的人才。150多位专家教授走进大兴,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前所未有的大兴速度。这些人才组成了大兴的精英团队,一句“我是大兴人”道出了他们与大兴的同呼吸共命运。

大兴的筑梦之路,伴随共和国的发展,艰难中起步,奋斗中坚守,创新中腾飞。如今,驶上了高速发展的快道路,“大兴现象”引人瞩目。

医院就是以临床为中心,临床围着患者转,机关围着临床转。然而,在遇到具体问题时,是以医院为中心,还是以患者为中心?这个弯子怎么转?小品《拆电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大兴人“服务”工作态度的转变,体现了“千方百计对患者好”的办院理念是如何一步步扎根于每个大兴人心中。

在西安大兴医院,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博士团队。他们来自北京协和、北京大学、军医大学、西安交大等高等院校。他们才华横溢,信念坚定,在专业领域独树一帜、各领风骚。怀着创业的激情和梦想,他们走进大兴这方热土。在临床工作中,他们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认真负责的态度,以普通的医兵身份,战斗在临床教学最前沿。博士也是兵,是兵,就得为人民服务,就得保家卫国,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大兴人的每一份好,汇聚成博爱精诚,大兴人的每一个梦,汇聚成大兴之梦。医院1963年建院至今,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如今的辉煌成就是大兴人一代又一代踏实努力、不懈奋斗干出来的。来到全新的发展时期,新时代的大兴人有新时代的想法,新时代的大兴人也有新时代的形象。一代代薪火相传,大兴医院四代人同台登场,诉说着百年的梦想和初心坚守。

护旗手擎旗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动人歌声,4名护旗手擎旗从现场观众的头顶滑过,大家高举双手深情抚摸国旗,用最“亲密”的接触感受国旗的温度,感受国家的力量。

医院提出的“千方百计对患者好,千方百计对员工好”的理念,在全国医疗党建工作会上一经推出,好评如潮。这两个核心理念,医院不仅一直在这么说,也一直在真抓实干地这么做。全院推出的“五十条”对患者好的服务细节,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点赞。真正的好,是千方百计;真正的爱,也是大爱无疆。

军人团队表演

军人团队给大兴带来了硬朗的作风和钢铁般的纪律。融入军人气质的大兴医院,一定能够焕发更加璀璨的光彩。

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保持大兴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钻研,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健康、情牵人民。只为了从医时那一句承诺,不忘初心。

院长贺建军

晚会最后,董班长上台向医院赠送国旗和指挥刀。大兴医院党委书记李振斌敬接国旗,院长贺建军代表大兴人郑重承诺:“‘良心做医院、爱心做慈善’,这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千方百计对患者好、千方百计对员工好’,这是我们永远的承诺。西安大兴医院永远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奋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铿锵有力的歌声在大兴医院广场上空回响,行者方致远,未来路更长,大兴人必将紧跟祖国繁荣富强的发展步伐,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医者的担当与社会责任,继续砥砺前行,开拓更加令人期待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