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又双叒叕添新景 商南明清古街十一迎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都说商南是个好地方一点也不假,小城安逸,舒心!气候适宜,顺心!美食繁多,开心!吃喝玩乐也有很多好去处。这不,在商南,又即将诞生一个好去处——商南明清古街10月2日,万众期待的商

都说商南是个好地方一点也不假,

小城安逸,舒心!

气候适宜,顺心!

美食繁多,开心!

吃喝玩乐也有很多好去处。

这不,在商南,又即将诞生一个

好去处——商南明清古街

10月2日,万众期待的商南西街古镇将开街迎客!这是商南县县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挖掘开发文化资源的又一重点工程。

“西街古镇”总投资6.8亿元,建设仿古四合小院数十套。依照明清市井的布局样式,以古镇为中心,设计了十字形街道,将古镇分会馆区、人文区、商业区、娱乐体验区、休闲广场、服务区六大商业业态组合区域,集民俗文化、餐饮住宿、商业购物、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游客到此既能重温明清的市井风貌,又能感受到商南这一三省通衢独特的民俗风情,形成了旅游资源上的互补,增强了商南县整体旅游的吸引力。

发展“全域旅游” 延伸文旅产业链条

商南县--大秦岭封面,又名“鹿城”,位于陕西省东南部,是陕西、湖北、河南三省的八县结合部,历史悠久,生态优美,是全国七大绿色县城之一,陕西著名的“全域旅游”强县。县域“金丝峡”是陕西省七个5a级景区中唯一的山水风景区。2016年接待游客578.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97亿元。2017年开始重建的商南明清古街。环伺县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电影院,与商南景龙国际城(商南县唯一巨型现代商业综合体)相距咫尺,不仅是商南行政中心,更是文化教育、商贸服务的中心。

随着商南西街古镇的正式运营,填补了西北仿明清文化旅游的空白,引领了文化旅游的新潮流。它借助金丝峡景区、闯王寨、上苍坊等大旅游圈,以搭建旅游商品开发与体验式休闲消费的经营模式,发展商南特色旅游商品产业,在扩展商南旅游项目,提高商南旅游品质的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农民致富奔小康,促进商南及周边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精心打造六区 满足游客各类需求

商南古街致力打造4A级景区,产业项目涵盖了旅游、文化娱乐、农家乐和以交通、餐饮为主的服务业等。是集“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总建筑面积近40000平,共由七个区构成:会馆区(陕西会馆、湖北会馆、河南会馆);人文区(商圣阁、青山书院、文昌宫、城隍庙、古城门、基督教堂、清代民居(原江西会馆原址);传统体验区(油坊、醋坊、酒坊、豆腐坊、粉条坊);休闲广场(东门广场、商圣广场、南门广场、西门广场);美食区(景明街);特产区(根雕、崖柏、水晶、兰草、山货特产);服务区(民宿景观酒店、游客服务中心)。

美食盛宴 尽享饕餮

来到商南怎少得了体验不同的美食文化,古街主要经营陕渝豫等多地美食,陕西各地美食:牛羊肉泡馍、西府臊子面、葫芦头泡馍、粉蒸羊肉、肉丸胡辣汤、凉皮肉夹馍、澄城水盆、特色火锅等等;湖北各地美食:清蒸武昌鱼、楚味鸭脖、各色香锅、干锅鸭头、武汉热干面、千张炒肉、珍珠丸子、腊肉菜苔等湖北美食也可入驻;中原美食:郑州烩面、蒸饺、焖饼、洛阳水席、锅贴、不翻汤、闷罐肉、红焖羊肉、烧鸡、大刀面、灌汤包等,共同铸造古街多彩美味的饮食文化!

商南古街,一座城市文化复兴的风水宝地,一曲古城缅怀先世的千古绝唱,它孕育了先古的文明,延续了城市文化的血脉;在这里,追忆历史容颜,品味时尚休闲;在这里人与自然,文化与艺术交相辉映,一个浸透文化性古街的旅游集散中心必将开启商南全新的旅游购物体验。现在,它将成为城市最大的文化客厅,恭迎四海宾朋。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