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明日下午3时开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明日下午3时开展本报讯(记者 齐小英 周明)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的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于9

原标题: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明日下午3时开展

本报讯(记者 齐小英 周明)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的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29日下午3时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成就展以“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以深沉的家国情怀、高远的历史格局、浓重的陕西特色等元素,浓墨重彩地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各领域各行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展览设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第一板块家国情怀,分为中共中央在延安、三秦日月新、家是最小国、城乡一朝新4个单元。第二板块追赶超越,分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开放新高地5个单元。第三板块不忘初心,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政治建设领域的重要成就,分为奋斗足迹、担当作为、践行使命3个单元。

整个展览体现了较强的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感,以图文展板为主,展陈面积7000平方米,展线长度1000米。展览选用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图片近千幅,同时加入音频、视频等多媒体现代化手段,呈现出立体、开放、现代的陕西;选用不同年代的实物展品近400件,使观众直观感受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风貌,展示新中国前进脚步。17处体验场景使观众身临其境,让人们在时光穿梭中感受今昔变化。现场设置的体验5G、通过AR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等多处小游戏,增强观众与展览的互动性。以陕北窑洞为元素打造的实景思政课堂,为观展者提供了思政课教学、培训和讨论的区域。红色时光放映厅将现场巡回播放30余部红色影片,供观众欣赏。展览特邀的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时光博物馆大篷车,设置岁月交通局、记忆供销社、奇妙时空屋、年代照相馆、光阴教室、时光走廊6大主题互动区域,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展馆外广场进行互动展览。

展览每日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10月1日至3日为9:00至21:00)。团体30人以上参观需提前至少1天预约,预约电话:029—82267771,029—82267812,13991136077,18092550362。10月3日起,网上展馆将在陕西日报“掌中陕西”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陕西传媒网和西部网同步推出。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