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家省级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来源:西安日报

昨日下午,国内首家省级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行授牌成立仪式。

原标题:国内首家省级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 王超)昨日下午,国内首家省级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授牌成立仪式。

据了解,陕西省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我省主要地方病防治研究机构,按照3个核心单位、5个分中心、10家协同网络单位协同共建的思路,构建覆盖全省地方病区的新型临床和转化医学研究体系。中心将着眼于地方病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需要,围绕大骨节病、克山病、碘缺乏、地方性氟砷中毒等地方病开展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以实现高水平临床研究和大范围适宜技术推广为目标,争取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地方病临床医学预防及诊治平台、科学研究平台、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为国家确定重大项目和课题提供决策依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省级地方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中心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全省第一届地方病诊治进展学术推进会,来自全省地方病临床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分中心及协同网络单位的100余名骨干成员参加了学术会议。会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推进地方病相关诊疗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争取产出高水平的临床研究成果,为地方病防治攻坚工作而努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