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脊梁”—秦岭保护发展研讨会在西安文理学院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9月28日上午,由西安市秦岭保护局、西安文理学院主办的“中华脊梁”—秦岭保护发展研讨会在西文理学院召开。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党组成员、

9月28日上午,由西安市秦岭保护局、西安文理学院主办的“中华脊梁”—秦岭保护发展研讨会在西文理学院召开。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君亭,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葛安新,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所长李英杰,陕西省地质调查院遥感测绘信息所所长付垒,西安市水务局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处长文洪毅,西安市秦岭保护局生态处、法规处、规划财务处、科技信息处负责人,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秦岭保护研究方面不同领域的专家,省市11家媒体代表,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西安文理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主持。

西安文理学院王晓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西安文理学院作为西安市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将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生态发展理念,自觉扛起秦岭生态保护研究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做好秦岭的保护和发展对策研究,全方位协助地方政府实施好秦岭重要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这一重大工程。

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秦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靖,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她表示,知识分子应当“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投身到秦岭生态保护中,切实扛起生态保护和弘扬中国文化的历史责任,把科研写在秦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为建设美丽秦岭,创建中国的山地典范共同努力。

会上,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教授作了题为:《秦岭生态空间和生态保护》的报告。报告在大视野下,多角度地阐述了秦岭保护的重大战略意义。研讨交流阶段,省林业局、市秦秦岭保护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代表对西安秦岭研究院未来工作的谋划提出建议,就目前秦岭保护中的重点、难点提出研究需求。与会的专家围绕现阶段秦岭研究的需求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首先对于西安秦岭研究院多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秦岭的绿色资源保护、国土空间的规划、重点区域的监测、基础数据的采集、地质的研究、历史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一致认为:秦岭的保护研究需要各高校、科研团体、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加强科研成果的共享,及时沟通研究中的存在的问题,对秦岭保护要有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2年西安文理学院与原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成立了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2019年7月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在原基础上更名为西安秦岭研究院。本次研讨会是文理学院的西安秦岭研究院更名后,第一次主办的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研讨会。旨在研究院对秦岭7年多应用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的基础上,讨论新时期秦岭保护的主要问题、重点领域、发展方向,聚焦秦岭保护重点难点问题,探讨科研协同攻关,更好地服务秦岭保护实践工作。

今后,西安文理学院秦岭研究院将根据自身的基础和研究力量,重点击破,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及社会力量一起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攻关。

稿件来源:西安文理学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