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基地扶贫干部王丽萍:真情帮扶润无声 旧房修缮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现在屋后的排水渠都修好了,下雨屋里不潮了,我们睡觉也踏实了,非常感谢西安航空基地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帮扶干部。”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贫困户王进学拉着扶贫干部王丽萍,欣慰地说道

“现在屋后的排水渠都修好了,下雨屋里不潮了,我们睡觉也踏实了,非常感谢西安航空基地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帮扶干部。”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贫困户王进学拉着扶贫干部王丽萍,欣慰地说道。

王进学是石船沟村的重度贫困户,他和妻子年老体弱,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而小儿子自幼患有严重的小儿麻痹症,卧病在床,一家三口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家中没有劳动力和主要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2018年5月起,西安航空基地帮扶干部王丽萍开始与王进学家结对帮扶。即使工作再忙,王丽萍每个月总要抽出时间,驱车数百公里入户探望王进学一家,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帮助打扫室内外卫生,悉心询问近期家里的生活情况。

山里雨水较多,王进学家因为靠近山崖,屋后排水不畅,每次下雨的时候家里一片潮湿,后墙甚至出现了好几条裂缝。王丽萍听说后,主动协调资源,联系到陕西秦瑞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引入社会力量捐助资金,购买了水泥等物料,短短三四天,就帮王进学家修好了屋后的排水渠,并对后墙的根基进行加固。

“我作为一名帮扶干部,王叔家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王丽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结对帮扶的一年多时间里,王丽萍与王进学家结下深厚的情谊,像亲人一样相处,经常打电话互相问候,及时解决王进学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了结对帮扶一家亲。

稿件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