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在西安揭牌 注册资金1.35亿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目前,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已成立课题组11个,自主发起研发项目7个,申请专利147项。

原标题: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在西安揭牌

为工信部首批布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 沈谦)9月25日,在西安举办的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揭牌。这对于我省加快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作为工信部首批布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2016年12月23日获批筹建,落户陕西。该创新中心以国家战略目标和制造业创新发展为导向,面向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文化创意、汽车制造、建筑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瞄准前沿共性关键技术,通过多学科交叉创新和“政产学研金用”协同创新,带动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由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5所大学及13家重点企业共同组建,注册资金1.35亿元。

目前,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已成立课题组11个,自主发起研发项目7个;申请专利147项,其中发明专利86项,软件著作权登记9项,孵化企业3家,制定行业标准7项,获得我国首例个性化医疗注册证,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技术服务50余项。其联盟成员已发展224家,其中产业上下游企业144家、高校院所58家、海外企业7家。同时,该创新中心与德国西门子、美国GE公司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被批准为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该创新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面向航空航天、医疗等领域,开展研发和制造服务,累计收入1.26亿元,初步形成了以技术成果转化、委托研发和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得收入的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