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智汇|5G技术加快智慧铁路建设 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本期创智汇对话陕西慧铁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团队创始人田建涛、李越。

从17年至今,慧铁科技依托华为的最新技术成果,如云、大数据和其他相关的产品解决方案,不断的向铁路客户提供提质增效、以智慧铁路建设为方向的整体解决方案。“物联平台及5G转储系统这两个自研业务和公司的集成业务,相当于以双轮驱动的方式,来确保公司健康稳定的发展。这是我们大体的一个发展阶段,就是15年成立,17年开始自研,18年成规模,当然18年不仅是自研成规模,整体销售额也达到一个比较高的一种水平,今年我们会在这两个方向持续加大,实现双赢的情况。”田建涛补充。

面对困难 用坚持换来成果展示

目前公司的自研产品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就,尤其是5G转储系统在业界也是独树一帜,而产品研发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同样充满着困难与波折,每一项看似亮丽的技术成果展示的背后,往往是由许多苦活累活堆积出来的。慧铁科技也不例外,正是靠着这些苦和累,他们拥有了别人所不具备的一些经验,一些参数,一些解决的方案,由于铁路系统的特殊性,产品在测试阶段并不像在实验室测试那样简单和方便,“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深入到一线具体的作业面,和工人们在一起,和作业人在一起去检测。我们平台到底还能够解决哪些实际的问题,怎样更好的和他们的流程、他们的工具相结合,包括5G产品去年在反复测试的过程中,从6月份开始改车,9月份进行连续的实际运营测试,这个过程里面,我们测试员天天都在车上,车的机械间的温度,在夏天非开空调的情况下能到50度。”

现场测试照片(图片来源:慧铁科技官网)

“对于公司来说,方案数据要能见效,就必须适用于整个铁路的多个站段的不同需求。那么就要在实用性方面下功夫,一个产品要在铁路上实际运行,就要和他具体的运行情况相结合,而这个验证的过程,如果回去实验室验证,它跟现场验证是有很大差别的,所以就出现了一些很辛苦的活。”李越谈起产品的测试过程时介绍到。

产品研发出来,不仅是为了验证一个技术成果,更多的是要验证这个产品在铁路机车整体的运营流程里是切实可行的,那就必须和它的运营流程是完整的结合。李越感慨的说起产品测试的过程:“我们推出的产品,是提升它的工作效率,也就是说车运行的流程不能变,所以我们不停的进行测试,跟车测试不允许一直跟着车走,机务段有5G信号覆盖的范围里面,可以上车测试,但是时间很短,有时候车凌晨三点钟回来,我们凌晨三点钟等着,然后上车做一组测试的数据验证,是四点就四点,下雨天就是下雨天,经过几十次的上车测试,最终验证我们的5G转储系统在铁路机车实际运行的过程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创业感悟 关键是找准自身定位

虽然近两年的慧铁科技已经出现了强进的发展势头,但是对于市场方面的开拓,慧铁科技始终保持着稳扎稳打的态度,一开始慧铁科技的初创团队只在西安和郑州两个地方成立了办事处,去年刚刚拓展了武汉办事处,其它地区包括新疆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地的业务正在拓展中。“正在拓展中是我们考虑,等业绩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值的情况下,再选择在该地长期耕耘。”田建涛介绍慧铁科技目前的市场拓展情况时讲到,“公司现在主要还是以项目为主,将新的资源的产品,包括华为ICT的整体的解决方案,通过项目去进行产单,等达到一定体量的时候,再考虑成立相应的办事处。”

慧铁科技不仅是在市场开拓方面并不急于求成,作为一个二次创业团队,慧铁科技的核心成员大多都是70后,对于他们来说,创业也是一件需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的事情,而不是一时的冲动,“其实我从毕业到现在,基本上都是围绕交通行业的通讯领域,之前也做软件开发工作,后来转到市场。我认为创业还是需要有一个逐渐继承的关系,虽然说中间有可能关系不是特别大,但是我一直从事的都是相关的工作,对这个行业有一定的了解,相当于是一步一个台阶的往前走,所以我觉得还是要有一定的关联在的。”田建涛讲起自己的工作创业经历时谈到。

“可能也有年龄层次的原因,我们的核心团队都是70后,可能不太张扬于个性,内心还是趋向于稳妥,”李越补充。“当然我们这个创业也是做了很大的牺牲,但是毕竟在创业前是拿我之前无论市场方面还是技术方面,以及其它方面的积累,用这个积累在做创业,那成功性和可靠性会更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