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静:我只是换一个方向向前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国家二级咨询师、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C级沙盘游戏咨询师、绘画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读硕士······

FF幸福工坊创始人范静

国家二级咨询师、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C级沙盘游戏咨询师、绘画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读硕士······这样一个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五年前从事的职业是跟儿童心理学毫无关联的房地产策划。“我在房地产策划这个行业已经十年了,在2015年我成为一名母亲后开始接触儿童心理学,并且逐渐进入这个行业”。范静在工作中主要负责心理咨询,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女性心理成长咨询以及以孩子为核心的家庭治疗,亲子关系,亲密关系等。

“我能进入心理咨询师这个行业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没有刻意地想要进入这个行业,逐渐地很自然地进入了这个行业”。2015年范静成为了一名母亲,想要回归家庭的范静选择离开了自己工作十年的房地产策划工作。辞职后范静并没有停下向前走的脚步,想要更好、更科学地养育自己的孩子,同时自己也希望能够获取更多知识,范静开始学习了儿童心理学,并且在一年的时间内拿下了国家二级咨询师的证书。在集中学习考二级咨询师时是范静在学习中最困难的一段时期,那时她需要照顾年幼的宝宝,所以只能利用在照顾宝宝之外的琐碎时间去学习。为了能够保证自己每天有足够的有效学习时间,范静首先对自己的时间做了更细化的管理并且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保证在孩子醒来之前自己有2个小时的时间去学习。

对于范静来说,学习一个新领域的知识并不会感到烦闷与受挫,反而让她觉得充满了挑战性与未来的希望。“当一件事情是真正为自己做而且自己也很感兴趣时是不会觉得很辛苦的,而且心理行业有一个特点,就是受训终身,要被督导、要个人成长、要分析、要不断地学习。当我进入一个这样所有人都在学习的环境中时我就觉得自己被滋养了,在这个过程中我首先是一个受益者。”即使离开了自己从事十年的职业进入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行业范静也从不会感觉到失落与后悔,对于她来说自己从没有停止向前走的脚步,转行为她带来了新世界,为她照亮了另一条向前进的路。

稿件来源:凤凰网陕西西源汇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