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有成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学历史、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9月25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一堂触及灵魂的“初心使命课”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知史爱党坚信仰下午2:30,学校校史

学历史、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9月25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一堂触及灵魂的“初心使命课”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知史爱党坚信仰下午2:30,学校校史馆序厅大屏幕上播放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刚刚制作完成的文献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拉开了这场以“重温历史守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的序幕。30分钟的节目深情回顾了新中国诞生那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瞬间和伟大时刻,艰苦卓绝、苦难辉煌,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历史中受启迪、在历史中增定力、在历史中坚信仰。那一刻,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胸中的激情澎湃汹涌。

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有成效

重温校史守初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集体参观了校史馆,重温校史,不忘办学初心。落成于今年4月的校史馆是学校70年办学历程的浓缩和展示,也集中体现了学校“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北京、汉中、西安,在西安理工大学的历史中同样经历过一段“西迁故事”,同样凝聚有一种党的事业、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西迁精神”。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动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学校一代代先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畏艰苦、恪守使命的教育初心和历史担当。知往昔不易,方能承时代重责;知筚路蓝缕,才能让奋斗精神薪火相传。

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有成效

意外之喜话当年在二楼会议室,校领导班子成员意外收到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一张张青涩的照片、一句句铮铮的誓言、一段段赤诚的表白,看着那些略显稚嫩的字迹和炽热真诚的情感,加入党组织时的热切与兴奋仿佛历历在目。发言中,每位校领导都难掩惊喜和激动,“确定自己加入党组织的那一晚彻夜难眠”“从一名农家子弟到大学教授再到领导干部,是党的教育和培养才有了我的今天”“不忘党的初心,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坚守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认认真真把每项工作做好,绝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和重托”,他们在回顾初心、坚定信仰中接续学校精神、积蓄奋斗力量、传承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一刻得到了生动而真切的体现。

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有成效

宣誓承诺再出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校党委书记刘德安的领誓下,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庄严宣誓,像当年一样,向党宣誓铭志: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决策、维护班子团结、发扬光荣传统、锤炼优良作风、勇于担当负责、突出工作成效、加快一流建设、严守纪律法规”,在校长李孝廉的领读下,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2018年12月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做出的九项集体承诺。

宣誓承诺再出发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新时代的发展中找准坐标,从学校70年的办学历史中汲取经验,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全程参加了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新的设计和精巧的安排,在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回顾每个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唤起党员意识、干部意识,真正是触及灵魂,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稿件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作者:王凌云)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