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场城际铁路开通首日 “尝鲜”乘客连连点赞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北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开通首日,不少乘客亲身感受,并为其高效便捷点赞。

29日13时5分,机场城际铁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列车通过渭河大桥。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感受地铁—城际铁路—飞机无缝对接

机场城际铁路开通首日“尝鲜”乘客连连点赞

9月29日12时30分,西安北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正式开通运营。开通首日,不少乘客亲身感受了地铁—城际铁路—飞机的无缝对接,并为其高效便捷点赞。

“坐汽车晕车的顾虑消失了”

29日13时30分,在前往机场西方向的机场城际列车上,作为首日乘坐该线路的乘客,柯女士和母亲显得非常兴奋。

“这条线路我和我妈都特别喜欢,因为我俩都爱晕车,不用坐汽车去机场,对于我们来说,非常享受。”柯女士家在地铁1号线通化门站附近,她只需要换乘地铁4号线,就可乘坐机场城际去机场,方便快捷。

在29日开通的首趟机场城际列车上,68岁的西安市民刘先生带着老伴和4岁的小孙子,准备飞往广州去看望在那边工作的女儿。“以前去机场,不是打车就是坐大巴,时间不好把握,常常需要提前很久出发,而且手忙脚乱的。”刘先生说,因为国庆节假期的行程是老早就定下来的,所以对机场城际铁路的开通非常期待。机场城际铁路开通,自己正好能赶上乘坐,心里之前出行的慌乱感一下子就减少了。

“能搭乘首趟城际列车真是太幸运啦”

29日,从机场西开往北客站的首趟机场城际列车,迎来不少外地游客。

24岁的孔女士乘坐非常兴奋,不时拿起相机拍摄窗外的风景。她告诉记者,她是深圳人,对兵马俑景区向往已久,联系了在西安的朋友后,这个国庆节假期就来圆自己的梦。能搭乘首趟机场城际列车,孔女士直言“我太幸运啦”。

“交通是一个城市给外地游客的第一印象,所以对西安此行非常期待。”记者了解到,孔女士订的酒店在大雁塔附近,从北客站下车后,走几步就可乘坐通往大雁塔的地铁4号线。交通的便利,让初次来西安的她,对这座城市颇有好感。

“交通如此便利,以后可以常回家看看”

“三年没回老家了,这次回来,感觉西安的发展日新月异。”刚刚坐上开往北客站(北广场)的机场城际列车,从广州返乡的霍先生兴奋地对妻子和孩子说。

今年35岁的霍先生是汉中人,三年前在广州定居,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机会回来看看。这次国庆节假期特意提前请了两天假,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我们之前在网上看到机场城际铁路开通的消息,发现正好是我们抵达西安的这一天,那我们肯定要体验一下了。”霍先生说,坐城际列车直接到西安北站坐高铁回汉中,别提有多方便了。

霍先生告诉记者,更令他感到兴奋的是,此行他坐上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专列。“车厢装点得很漂亮,能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氛围。”霍先生说:“西安交通发展太快,回家这么方便,以后可以常回家看看了。”

“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列车正式投运

记者了解到,在机场城际铁路开通当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列车正式投入运行。

该辆主题列车外立面采用万里山河图为底色,车厢上方采用飘扬的旗帜,下部选取古城墙作为点缀,车窗旁贴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官方标志。

车厢内每节车厢为一个主题,分别为“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初心使命”“廉政文化”“综合交通”“你好祖国”。车厢内还印了部分网友留言,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祝福与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机场城际铁路昨起实行假期运营模式

行车间隔缩短至7分46秒

为确保开通初期及国庆节假期运营组织安全、有序、可控,机场城际铁路自9月29日至10月8日,实行共计10天的假期运营模式。在此期间,运营时间为06:00~23:00,上线列车10辆,行车间隔缩短至7分46秒,以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预计机场城际运营初期及国庆节假期日均客流5.69万人次/日,大客流将主要出现在北客站(北广场)、机场西(T1、T2、T3)两个车站。北客站(北广场)客流主要来源于地铁4号线的换乘客流,以及部分地铁2号线、高铁进站客流。机场西(T1、T2、T3)的客流主要来源于T2、T3航站楼的进出站客流。长陵、艺术中心两车站客流主要来源于周边居民、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等大型场馆的客流。

节日期间,各车站组织客运人员提前学习,掌握各车站周边500米范围内重要信息以及西安市、咸阳市重要景点临近地铁线路及车站信息,在乘客问询时能落实“首问负责制”,并能及时、准确地指引乘客出行。成立应急分队,重点保障车站(如北客站、机场西、长陵、艺术中心等)采取高峰期驻站,非高峰期巡视的方式,做好巡防查控、客流引导及安全检查。严格执行“一级安检”,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原则,所有行李物品均需通过安全检查。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梁璠 采写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