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系列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祝愿祖国国富民强,繁荣昌盛。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系列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祝愿祖国国富民强,繁荣昌盛。

举办“弦歌盛赞新时代同心共筑西航梦”诵歌活动

9月28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唱响着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万名师生用嘹亮的红歌,深情的诵读,精心编排的表演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了“西航祝福”。

西航职院“弦歌盛赞新时代、同心共筑西航梦”诵歌活动现场

整场展演以“弦歌盛赞新时代同心共筑西航梦”为主题,通过《不忘初心》《光荣与梦想》《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首首赞歌,一曲曲旋律,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深情演绎了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伟大新时代的经典歌曲,用深情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展现了西航师生积极进取的精气神。

此次诵歌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爱国豪情,充分展现西航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活动

西航职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活动现场

9月21日上午8点,全院500余位优秀共青团员齐聚实训楼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抵达升旗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飘扬的国旗、嘹亮的国歌,激荡起每个人的爱国热情。

随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前往中国飞行实验研究院功勋飞机园。国家试飞英雄,“一级英模勋章”获得者黄炳新大校在功勋飞机前为团员们作了一场题为《青年航空梦,不忘报国行》的主题微团课。优秀毕业生张向锋在航空科技馆为团员们作了优秀事迹分享会。

此次微团课活动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强烈的仪式教育,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热爱学校、努力奋进的实际行动。

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大赛

9月19日下午,西航职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朗诵大赛。本次大赛共有21组代表队参加,各队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用铿锵有力和感人肺腑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国家和学校的浓烈情感。一首首经典诗歌作品被深情诵读,或慷慨激昂,或绘声绘色,让在场听众感慨万分,心潮澎湃。易班为同学们搭建祖国庆生发祝福语平台,大家在易班上快搭,并在现场抽取幸运留言,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奖。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让人人参与到歌颂祖国活动中来。此次大赛的开展,不仅展现了西航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师生对祖国和学校的感情,同时也体现了西航学子奋勇向前、坚强自信的品格。

举办“向国旗敬礼”“我和国旗同框”活动

西航职院向国旗敬礼线上活动现场

9月27日,学校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在计算机实训教室举行线上“向国旗敬礼”活动。学生们通过升国旗,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传播文明,引领新风尚。随后,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活动,鼓励师生在国庆期间,拍下自己与国旗的合影,抒发爱国热情。

举办“峥嵘七十载,书写新时代”第一届板书大赛

西航职院峥嵘七十载,书写新时代板书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教师风采,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爱校热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建设当中。学校举办“峥嵘七十载,书写新时代”第一届板书大赛。老师们在黑板上写下的每一笔每一划不仅在书写着知识,也是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在传播一种书写艺术,传承一种文化价值,更是在展现着一种专注、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比赛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板书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课堂教学技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参赛教师们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今后要不断切磋、锤炼,自觉从传统教学方式中汲取养分,主动拿起粉笔,扎扎实实地练好粉笔板书基本功,在教书育人中不忘初心,传承更深刻的文化情怀。

举办“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主题观影活动

9月30日,学校组织全院党员400余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教职工党员《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教育活动。观影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办“祭奠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西航职院祭奠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现场

9月28日,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生干部200余人来到阎良区烈士陵园举办“祭奠缅怀英烈弘扬英雄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4名礼仪人员抬起花圈,缓缓走向烈士墓碑,把承载着敬意与哀思的花圈摆放在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最后,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学习英烈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情怀,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稿件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