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国庆节医院急诊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10-03 第期

原标题:国庆节医院的急诊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与其他科室不同,急诊科每天都如同战场,与死神抢夺生命。国庆节这天也不例外,10时47分,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抢救室里的14张床位已经满满当当,还有一个患者正在被120送来的路上。

急诊内科医生薛辉步履匆忙,不时检查每个病人的情况,在急诊科的十几年经历,已经让他完全适应了这种高压下快节奏的工作。今年国庆节的7天长假,他要值班5天,一个班是24小时。说话间,有护士喊道:“快,快,快拿气管!这儿有个病人脑血管意外病人,需要做气管切开。”科室所有医护人员几乎同一时间跑向门口,将活动床推到旁边,有条不紊地检查患者情况,缓缓将气管插入患者体内,患者呼吸恢复正常。“这儿还有一个脑血管意外的病人!”护士的声音如同守护生命的号角,医护人员们齐刷刷跑向门口。

正在抢救时,抢救室外来了一位手提果篮的中年男性。“医生在哪儿?我要找人。”薛辉大声朝门口喊道:“您稍等一下,先在外面等着,我马上就来。”一阵忙碌过后,薛辉带着中年男子找到了患者,开始耐心地向家属介绍病情。“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希望你们家属能够尽快去窗口把药取来。”据了解,薛辉口中的孩子是一名21岁的年轻人,3天前药物中毒被送来抢救,家属迟迟未拿到“救命药”,让他十分焦急。“生命都是无价的,我希望能尽我所能挽救每一个生命。” 谈及家人,薛辉表示:“已经记不起上次带家人出去玩是什么时候了,毕竟还是生命第一嘛,能多抢救一个生命,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廉晶)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