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带头人:田文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田文钰,男,28岁,宜君县轩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2013年在亲人的一片反对声中,20岁的田文钰放弃了长庆油田采油三处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他决定从发展畜牧业入手,联系好合伙人,说干

田文钰,男,28岁,宜君县轩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

2013年在亲人的一片反对声中,20岁的田文钰放弃了长庆油田采油三处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他决定从发展畜牧业入手,联系好合伙人,说干就干,为了节省资金,他们自己动手搭建休息室、消毒池、料仓、羊圈和养殖大棚等,没有电,用点蜡烛解决,就这样坚持着。创业初期,田文钰就出了车祸,左眼看不见,右胳膊十级伤残,父亲三轮车翻了摔伤,母亲脚伤,面对这样的困难,他以超人的毅力坚持着。2016年冬天,资金链的断裂,成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这时候,创业团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县就业局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县就业局多次深入养殖场实地查看,很快就审批了10万元创业贷款资金,化解了危机。由于资金短缺,没有建成标准化厂房,牲畜疾病发生率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养殖场的安全和效益。2018年就业局再次发放贷款40万元,帮助企业建成标准化厂房2000平方米,办公房6间300平方米,购置了相关配套设施,使企业正真走向了正规化、规模化。目前,牛存栏110多头、羊存栏400多只,种植玉米300多亩,年收入30万元左右。

田文钰创业成功并没有忘记乡亲们,他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动五里镇许庄村32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300元以上,两户贫困户长期在养殖场务工,年收入2万元以上。同时,他也用成绩,向人们宣示了大学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敢于进取的无畏精神,成功挑战了保守传统的就业观念并证实了自己的能力。(推送单位:铜川市人社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