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汇报展西安开幕 300余幅作品展出


来源:西安日报

“中国画新丝路”结题汇报展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展出的300余幅作品,对“一带一路”进行艺术解读。

“中国画新丝路”汇报展在西安美术学院开展。(记者 杨力 摄)

原标题: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汇报展开幕

300余幅作品演绎“中国画新丝路”

本报讯(记者 陈黎)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创新中国画,画出“一带一路”新风尚?2019 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带一路”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于10月8日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了“中国画新丝路”结题汇报展,展出了30名从全国选拔的优秀青年创作人才创作的300余幅作品,对“一带一路”进行艺术解读。

本次活动吸引了我省著名画家、陕西高校艺术专业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出席。国家艺术基金“一带一路”中国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以“文化认同、艺术互鉴、文明共享”为原则,以“传承与创新、写生与创作相结合”为教学特色,顺应新时代对文艺工作的要求,强调在中外文化交流的创新思维和艺术样态中,让学员们开放创作思维、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来表达“一带一路”的文化精神。

现场展出的300余幅作品中,分为主题创作和写生创作两部分。创作的30名学员是从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国画创作人才中选拔招收而来的。学员们在西安美院经过20位老师的专业授课,通过理论讲授、创作示范、艺术考察、外出写生、创作辅导五部分的培训,最终创作出《瑞雪逢吉年》《丝路遗梦》《重华堆锦》等既有传统文化脉络、又有新意表达的中国画作,让人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