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空间价值 米脂启动“遇见米脂”古城复兴计划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遇见米脂”古城复兴计划将以产业为先导,为米脂古城找到可持续、系统性发展之路。

原标题:米脂启动“遇见米脂”古城复兴计划

本报讯(记者 雷魏添 通讯员 刘雄飞)9月25日,“遇见米脂——古城复兴计划大师工作营”在榆林市米脂县举行专题研讨会,探讨米脂古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打造,标志着米脂县正式启动古城复兴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古城复兴计划,讨论交流了如何在尊重、保留米脂县历史文化、独特资源优势基础上,以产业升级为先导,通过设计、事件、产业多个维度为米脂古城创新空间价值,创造可持续的古城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为米脂古城的全面提升献计献策,共同探索米脂古城复兴的新途径,打造讲好中国故事米脂版的“桃花源”。

据了解,“遇见米脂”古城复兴计划将以产业为先导,为米脂古城找到可持续、系统性发展之路。今后一段时间,米脂县还将邀请知名规划师、建筑师、导演等,将策划、建筑、遗产保护、运营等放在同一个研究平台,共同探索米脂古城复兴的途径;通过米脂青年导演大赛、米脂国际戏剧节等活动带动米脂古城的文化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