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成为全国第12个实现消除疟疾目标的省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经过现场考核确定,陕西已达到了国家消除疟疾目标的各项要求,并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终审评估。

原标题:陕西成为全国第12个实现消除疟疾目标的省份

本报讯(记者 王国星)9月24日至27日,卫生健康委组织疟疾防控、救治、卫生检疫、医疗和卫生管理等领域的专家作为终审评估组,对我省进行了消除疟疾终审评估。经过现场考核确定,陕西已达到了国家消除疟疾目标的各项要求,并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终审评估,成为全国第12个实现消除疟疾目标的省份。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资料、现场核查、镜检考核等形式,对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输入性疟疾病例较多的县(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等单位的消除疟疾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估组认为,我省在消除疟疾工作中组织领导得力、保障措施有力、监测体系完整、防控成效显著、疟疾救治网络健全、多部门相互配合、健康宣教受重视、镜检技能考核达标,各项工作均已达到国家消除疟疾的评估标准,因此顺利通过省级消除疟疾终审评估。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能,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与交流,继续做好疟疾防治工作,保持全省已消除疟疾状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