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省住建厅:通知明确,此次专项整治涵盖陕西省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原标题:我省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田若楠 通讯员 何蓉)记者10月7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市场秩序,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该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和规范合理、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环境。

通知明确,此次专项整治涵盖全省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重点检查政府、国有投资项目和被投诉举报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主体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整治内容包括:招投标方面问题,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问题,违法违规施工问题,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专业技术人员“挂证”问题,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信息问题,现场管理问题,勘察设计质量问题等8项内容。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各建设项目五方责任主体对照整治工作内容进行自查。全面排查阶段。各地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建筑市场存在的8方面问题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零遗漏。督导检查阶段。省住建厅将对各市(区)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并抽查部分项目,对存在问题项目下发执法建议书;对未按时上报工作情况及工作开展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主管部门进行重点督导并予以通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记入企业和个人不良行为记录。巩固深化阶段。对情况复杂、时间较长、涉及面广的违法违规项目或需要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的项目,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