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递温暖 国庆假期西安2873名爱心人士无偿献血


来源:西安日报

7天长假里西安共有2873名爱心人士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乐于奉献、友爱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

热心市民国庆期间冒雨献血。 (记者 蒋黛 摄)

原标题:国庆假期西安2873名爱心人士无偿献血

本报讯(记者 蒋黛)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今年国庆假期,西安的连绵阴雨,没能阻挡人们的爱心和热情。7天长假里西安共有2873名爱心人士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弘扬乐于奉献、友爱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

黄哲是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今年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得者,已经献血22年,至今累计献血157次,其中成分血262个治疗量,相当于正常成年人全身血液量。国庆期间,他又来到西安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捐献血小板。“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应当树立健康科学的献血观,以身作则参与无偿献血。”黄哲表示。

据初步统计,国庆期间,西安市中心血站8个固定献血点,6个流动献血车均有工作人员值守。西安血站共采集全血量4534单位,机采血小板567个治疗量,为本市的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