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出台31项措施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安市政府印发通知,从7个方面入手,提出31项深化支持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改革创新措施。

原标题:西安出台31项措施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

本报讯(记者 崔春华)为进一步推动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西安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区域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加快营商环境建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鼓励支持金融创新、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引导产业聚集发展等7个方面入手,提出31项深化支持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改革创新措施。

在加快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此次深化改革主要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水电气和电信服务等基础设施办理流程优化、外商投资企业准入放宽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流程、取消准入限制、探索服务创新举措,以满足自贸试验区新的发展需要。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主要包括海关监管模式创新、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立空港陆港联运机制、发挥“一带一路”产业园的引领作用等内容。在鼓励支持金融创新方面,主要包括建立信用共享激励机制、推动文化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探索设立“一带一路”国际资本交易中心等内容。

此外,《通知》还提出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加快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鼓励研究机构和创新主体参与自贸试验区理论研究和制度创新、支持自贸试验区综合性基础建设等一系列措施。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