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发布全运会筹备情况 所有场馆预计明年6月底前交付


来源:西安晚报

目前全运会及全国残运会54个场馆建设顺利推进, 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加紧备战训练。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内部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原标题:陕西发布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进展情况

所有场馆预计明年6月底前交付

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及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54个场馆建设顺利推进, 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加紧备战训练。

西安奥体中心已完成封顶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

省级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推进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绿色通道的意见》,目前,54个场馆除原有的13个外,25个新建项目已建成3个,其他22个均在抓紧施工;16个改造项目已开工12个,其他4个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承担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均已封顶,其占地面积863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将成为西安新地标。省奥体中心体育馆、长安常宁生态训练比赛基地、全运会赛事指挥和新闻媒体中心、西安体院“一馆四场”项目主体建设加快推进,预计所有场馆2020年6月30日前可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目前残运会暨特奥会比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筹备顶层设计正在积极推进。

会歌已完成公开征集和邀约创作并初步审定5首歌词,谱曲和小样制作正在推进中。全运会项目文化研究和“红色体育百年记忆”博物展的筹备加快推进。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让陕西办一届高水平全运会的要求,省委、省政府确立了东道主备战参赛目标任务,拟制了《陕西省优秀运动员及其教练员训练单位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目前,已完成36个运动项目组队工作,共引进354名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组建了45个夺金团队,有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加紧备战训练。

残运会暨特奥会开幕式时间初定

2021年全运会和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同地同年在我省举办,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开幕式拟定于全运会闭幕后10天左右举行。

本届全国残运会特奥会拟设43个大项,其中残奥听障夏季项目19个、残奥听障冬季项目6个、群众体育项目9个,特奥项目9个。项目布局涉及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和韩城市等7个市(区)。

我省将在保持和发展田径、射击、射箭、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等项目的基础上,采取双向交流、人才引进、省际合作、委托培养等形式,进一步开展新的项目、提升传统优势项目,力争参赛项目全覆盖。下一步将做好开闭幕式方案及标识征集工作。按照“四个同步”的要求,启动残运会暨特奥会开闭幕式概念策划方案征集。

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