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更好推进西安市未央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0月10日下午在未央区政府礼堂,举办了一场严肃又活泼的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未央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领导有:西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为更好推进西安市未央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0月10日下午在未央区政府礼堂,举办了一场严肃又活泼的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出席本次未央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领导有:西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宝林;西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处处长周占佩;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生活垃圾管理处处长汤建学;未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未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郜义;未央区政府副区长程希文。本次竞赛还特邀了五位评委,一丝不苟的为各组选手分别打分。他们分别是:未央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韩军梅;未央区委网信办主任闫静;未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勇涛;未央团区委副书记周继武;未央区城管执法局副调研员袁海涛。未央区政府辖区内的十个街道分别派出代表队参赛,各街道、各机关干部代表近300人参会。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自从9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执行落地以来,未央区政府紧跟部署,所辖各个党政机关紧密配合,积极打响积极分类持久战。本次赛事中,各组选手在演讲环节,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充分展示了奋斗在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人员的风采,验证了他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认知的扎实基础,真正做到了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在比赛中,你方唱罢我登场,以丰富多彩的图片配以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分别展示了自9月1日起,西安市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办法以来各街道将政策落实的情况以及实行垃圾分类后取得的成果。来自六村堡街道的选手,以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赢得现场持续不断的掌声,最终在首轮综述环节取得最好成绩。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在必答题环节,以各街道办为单位两位代表互相配合,多家街道办取得了抢答题满分的好成绩。本次垃圾分类活动知识竞赛的试题多出自《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抢答题环节,活动现场分为两组,依次轮流抢答,各代表积极发言抢答,结合主持人的妙语连珠,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来自大明宫街道的干部邹锐说:“用竞赛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真是非常好,无论是必答题还是抢答题,设计很巧妙也很有有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主持人和台下群众的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即便有个别群众回答错了,但其他人的纠正会让大家更好的记住相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效果特别好。”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表示,未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实施,持续推进。在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呈现出四大特点:第一,学习办法,落实方案;第二,成立机构,健全体系;第三,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第四,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全区78个机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政策,实现了知晓率100%、覆盖率100%,大家众志成城,朝着争做西安市垃圾分类示范区的目标不断迈进!

西安市未央区举办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据悉,西安市未央区政府积极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分类投放准确率与准确度,大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