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牵手”深圳 共创校友经济新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在深圳举办。西安众多校友成西安建设发展合伙人。

原标题:西安“牵手”深圳 共创校友经济新模式

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昨举办

■特派深圳记者 高瑞

昨日,“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古城西安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众多校友、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诚邀各位校友“梦回长安”“筑梦西安”,成为西安建设发展的最佳合伙人。

谈合作

校友经济点燃追赶超越“新引擎”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驻深办承办。参加活动的有院士专家、西安驻市高校代表、校友企业家、陕西高校深圳校友联合会等20余家理事单位,以及深圳科创企业代表和西安市级有关部门。本次校友回归深圳专场活动共签约11个项目,其中校友投资项目6项,签约金额15.2亿元;另外5项是两地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主要集中于两地共建重点实验室、产业开放研究中心等方面,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材料、电子、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

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本次校友回归深圳专场活动围绕科技创新与校友经济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诸多共识,提高了两地科学技术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西安市政府招商大使、西安芯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义,西安市政府金融顾问、国中创投首席合伙人、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施安平等各届杰出校友,西安驻市高校代表、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畅所欲言,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西安智慧,又为西安的追赶超越寻找“先进示范区”的深圳力量。

谋发展

携手共谱科技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通过西安近几年经济和产业发展数据分析,为参会校友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西安投资环境,她表示:“近年来西安营商环境得到长足进步,‘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分别达到90%和96%,企业开办平均时间从14.1 天缩短到2.7 天,在各类营商环境评选中位居全国城市前列。”今后还将主动对接开展服务,为企业服务做“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竭诚为投资企业服务好、保障好。

今后,西安还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向全国同类指标中最好、最优秀的城市学习,全力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版式效率最快,服务质量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西安将整合优化各类支持政策,确保落实零差距,解决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纳米”,每年还要表彰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让大家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收入。

会上,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为管晓宏院士、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陈竽伶分别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西安市政府招商大使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管晓宏在大会演讲中介绍了《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同时,也对西安、深圳两地的科技创新与合作寄予了厚望。

在随后召开的“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暨校友回归专场”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及签约代表,纷纷为大西安的发展建言献策。

长相思,在长安。如今的西安正在加速追赶超越,正以全新的面貌,再现千年之前的盛唐景象。在未来,西安将全面推进地校实质性开展合作,同时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大学+政府+社会力量的模式,促进政府与驻地高校融合发展,共同吹响校友经济“集结号”,启动创新发展新引擎。真诚希望广大校友、企业家情系母校、关注西安,参与西安建设发展设、讲好西安故事,与西安一起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