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加强规划引领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确保突破6000公里。

原标题:加快“2367”高速公路网和“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

推动陕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我省举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继续大力实施《全省交通运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补齐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短板,到2020年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

提出20项具体目标任务

推进交通强省建设

2018年,我省提出了交通强省建设目标,随后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立足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结合交通强国建设和发展“三个经济”的要求,从强化枢纽省份地位、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奋力建设交通强省、办好人民满意交通、推动高质量发展5个方面提出了20项具体目标任务。

计划提出我省将继续加快推进“2367”(两环三纵六辐射七横)高速公路网、“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努力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

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以上,到“十三五”末,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确保突破6000公里。加快西安至银川项目实施,争取尽快全面开工西安至延安、西安至十堰以及西安至安康、延安至榆林等高速铁路项目,着力推进西安至法门寺等城际铁路建设。全力推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到2020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45万吨。

以机场和西安北客站为核心

加快综合交通中心建设

计划指出,我省将加快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北客站为核心的综合交通中心建设,打造综合交通建设示范区。建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站等一批国家级枢纽和咸阳高客站、汉中、杨凌等一批区域级枢纽,打造一批都市级枢纽。加快建设西安港、西咸空港2个国家级货运枢纽,着力实施西安新筑、宝鸡阳平等一批铁路物流中心。

统筹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到2020年,力争综合交通高品质快速网覆盖率达到100%,确保基本公共服务覆盖率达到100%,二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率达到100%。推广标准化、集装箱化运载单元。

深入推进干线公路建设,实施干线公路4000公里以上。到2020年,国道二级以上公路比重力争达到70%,县城过境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在确保“两通”目标实现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深度贫困村集中居住30户以上自然村通组路建设。全面开展公路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约3万公里,改造危桥病隧1万延米。

加强交通运输发展的规划引领

做好交通运输稳增长工作

发布会上,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处长姬建锋介绍,陕西交通强省建设的战略步骤分“两步走”,第一步,从2021年到2035年,奋斗1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省。第二步,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奋斗15年,全面建成交通强省。为实现追赶超越,每个阶段要力争提前3-5年实现目标,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陕西智慧。

下一步,我省将重点加强交通运输发展的规划引领,抓紧完善新时代陕西交通强省战略及实施纲要,加快编制陕西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同时,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稳增长工作,瞄准制约交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推进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实施,促进交通重点项目投资落地,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决胜“十三五”创造条件,为发展“三个经济”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