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将推广“西安经验” 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全省将推广“西安经验” 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入实施五大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提

原标题:全省将推广“西安经验” 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入实施五大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介绍情况。

西安为全省“中介超市”建设树立样板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在去年持续用力推进“十大行动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又开展了规范中介服务、规范涉企收费、诚信体系建设、优化便民服务和促进政策落地落实五大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各方面把“五大专项行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抓手和着力点,经过不懈努力,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例如,我省对27个省级部门95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梳理,明确实施部门、序号名称、设定依据、中介服务实施机构等内容,形成我省第一批中介服务事项通用目录。加大“中介超市”建设力度,西安市中介服务超市于去年11月开始运行,为全省“中介超市”建设树立了样板。

同时,我省构建了涉企收费制度性规范,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顶格制定我省配套政策,1-8月份全省累计实现新增减税259亿元;开展了政务失信排查和失信治理,上线运行“政务诚信承诺信息报送系统”,目前已归集政务诚信承诺信息1792条;开发了APP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基本完成全省各级政务服务网与国家平台对接,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70%,市县超60%。

降低社保费率,5—8月为企业减负近50亿元

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行动,是我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之一,对此,我省积极推广“西安经验”。据了解,西安市在去年6月份就开始启动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专项行动,在中介服务事项清理、搭建网上中介超市、推行中介机构“黑名单”制度等方面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学习、座谈研讨,近期准备在全省推广“西安经验”。

清费降费是减税降费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记者从此次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降低社保费率,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5—8月,全省降低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共减轻企业负担49.29亿元。

适时开展全省营商环境调研督导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面完成五大专项行动年度任务。

具体举措包括:抓好对账,对照五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建立“月度报进展、季度督进度、年底总对账”工作机制,逐项对标对表,确保每个专项行动、每项重点任务、每个具体政策责任到人、按时完成,年底对好账;强化考核,把五大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纳入评价监测考核范围,形成可量化的考核机制,实现以考促建、以评促改;加强督导,适时开展全省营商环境调研督导,对省级涉企收费和中介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对“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等现象进行督导,对“一网通办”情况进行督促,对政策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加大宣传,通过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方式,及时发布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向企业个人推送相关政策和落地流程图。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