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乘客遗落五万现金 的哥费心寻找失主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2 第期

原标题:乘客遗落五万现金 的哥费心寻找失主

本报讯(记者 郭沛然)哪位粗心乘客把装有5万元现金的黑色背包遗落在出租车上了?10月8日,距离拾获背包已经过去了整整10天,富华公司出租驾驶员邵文刚仍在苦苦寻找失主,“谁挣钱都不容易,乘客遗落的物品,不管钱多钱少,我都不能拿,一定要归还失主”。

原来事情发生于9月29日下午6点半,晚班出租驾驶员邵文刚正常营运至案板街附近时,拉乘了四名携带行李的乘客前往火车站。一路上,专注开车的邵师傅与乘客并没有过多的交谈,抵达目的地后,乘客用现金支付车费后便急匆匆地离开了。直至30日凌晨2点,邵师傅清洗车辆时,才在后备箱发现了乘客遗失的黑色背包。发现失物后,邵师傅立即打电话报告车队,并于当日把背包原封不动送回了公司。

“那天我就拉了一个开后备箱放行李的乘客,是三个大人带着一个孩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邵师傅推测说,我无法确定失主是否为本地人,但他们下车的时候特别慌忙,说不定还是救命的钱,我一定要想办法还给失主。可令人无奈的是,黑色背包中没有能联系失主的有效证件。为了尽快将失物归还,邵师傅第一时间向公交分局报了案,随后民警立即通过查询报警记录等办法寻找失主。

“这几天我都没有睡好,我开的车内没有装监控,乘客又是用现金支付的车费,我实在没办法联系上他们。”至今未能联系上失主,这把开车近8年的老司机急坏了,邵师傅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忙寻找。他表示,失物无恙,现金分文未少,希望失主看到报道后,尽快与公交分局七大队联系。截至发稿时,失主仍未出现。虽然距离捡到背包已经过去10天,但热心的哥邵文刚并没有放弃寻找,目前还在与民警一起排查事发当日火车站的监控影像,竭尽全力寻找有关失主的身份信息。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