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庆幸遇到了你们这群可爱的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3 第期

原标题:产妇死里逃生 家属深表谢意

“庆幸遇到了你们这群伟大而可爱的人!”

本报讯(记者 廉晶) “医院就像一面镜子,照尽这世间的人情冷暖。我们深感庆幸,最艰难的时候在医院遇到了你们这群伟大而可爱的人!”10月12日,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一段录音和一面写着“妙手仁心大医精诚”的锦旗送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医护人员手中。写下这封信的,是一名产妇张玲(化名)家属。十余天前,他的爱人在医护人员的全力营救下死里逃生,女儿也已平安出院。

据了解,张玲(化名)患上的是让产科医生们谈之“色变”的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 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产妇的胎盘,恰好覆盖在子宫切口瘢痕处,由于瘢痕处无法提供胎儿所需的营养,为了得到充分的血供,拼命地往下生长,胎盘内粗大的血管甚至会穿透子宫,侵犯膀胱及其他组织,孕期及生产时极易发生子宫破裂和大出血,危及生命,是埋在孕产妇体内的一颗“定时炸弹”。

而产妇张玲(化名)的情况,要比普通的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复杂得多。“真是惊心动魄的两小时,我们终于打赢了这场‘子宫保卫战’!”据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二病区吴桂清主任介绍,8月下旬,张玲(化名)就因大出血住院观察,当得知自己是凶险性前置胎盘植入时,她意志消沉,整日以泪洗面。

考虑到这种情况,9月29日,在剖宫产手术前,先由介入放射科实施腹主动脉球囊预置术。手术时,产科手术团队发现张玲(化名)子宫前壁的胎盘已经逼近膀胱,胎盘上面的怒张的血管像蚯蚓一样,稍有不慎就会大出血,出血量可能达3000-5000ml。在介入技术的保驾护航下,手术团队加上止血带环扎宫颈、徒手按压子宫血管,三管齐下,大大减少了产妇出血量,顺利剖出一名健康女婴。之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修复,将张玲(化名)的子宫恢复到原状。“我以为我过不了这一关了,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张玲(化名)在录音里感激地说。

据了解,自2015年4月起,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已经通过实施腹主动脉球囊预置术,挽救了将近500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的生命。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