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渐冻人”给医院送来特殊感谢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14 第期

在沈莉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给予其悉心照顾。(资料图片)(记者 高瑞 摄)

原标题:585个字用眼“写”了一下午

“渐冻人”给医院送来特殊感谢信

本报讯(记者 高瑞) “能活着,每一分钟都是福气,住进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渐冻人专科,既温馨又暖心。医院不辞辛苦从上海请专家为我做手术,解决了我的‘吃饭’问题,还给我减免床位费、捐赠物品、药品,医护服务更是体贴入微。我除了感动就是感激……”近日,一名渐冻人患者为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送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虽然只有短短585个字,她却用眼动仪“写”了一下午。

患者名叫沈莉,今年47岁,2015年被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她的病情发展迅速,很快肌肉萎缩、四肢不能动、不能平卧,逐渐无法言语、呼吸困难、咀嚼无力。9月6日,为减轻痛苦、获得最佳生存质量,沈莉住进了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渐冻人症专科病区,进行微创胃造瘘术,解决吞咽困难后的“吃饭问题”。

10月1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沈莉的主治大夫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渐冻人症专科病区主任白海生。他告诉记者,医院对渐冻人有一套专门的护理措施,沈莉入院时,瘦得皮包骨头、情况很差,只能依靠胃管进食。为了解决沈莉的进食问题、为身体持续输送营养,急需进行胃造瘘手术。考虑到传统的胃造瘘手术需要在胃镜下进行,患者难以耐受,医院专门从上海请来了微创胃造瘘术的专家,第二天就为沈莉成功进行了手术。

另外,了解到沈莉丈夫得过脑梗,儿子还在上学,家庭经济十分拮据后,医院为她减免了床位费。陕西省渐冻人关爱互助协会也和医院一起为沈莉捐钱、捐物。沈莉在感谢信中提到:住院期间白主任和田大夫的耐心和热情,护士们殷切的关怀与照顾,给了我莫大鼓励。术后,他们还为我制定了科学方案增加营养,使我的体能状况迅速得以恢复,甚至超过了术前状态。

出院后,无法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沈莉在家用了一下午时间,通过眼动仪(移动眼球,在电脑上打字)写出585个字的《感谢信》。因行动不便、距离较远,她将此事委托给病区医生,希望能张贴在医院中,也完成了她的心愿。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