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盛大启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10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雁栖湖盛大启幕。在10月10日晚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医

2019年10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雁栖湖盛大启幕。

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盛大启幕

在10月10日晚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医药70年庆祝晚会上,赵超总裁代表步长制药领取了“新中国成立70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荣誉。并代表获奖企业做了获奖感言,他表示:奋斗既是国家的主旋律,也是医药行业砥砺前行的主旋律。步长制药将一如既往,秉承“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战略,向科技型公司、全产业化公司、全球化公司奋进,做让党、政府、人民放心的企业,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与各界同仁携手,共谱健康中国新篇章!

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盛大启幕

10月10日上午,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科学家论坛上,E药经理人公布了“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步长制药位列百强。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作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能力的第一阵营,是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竞争力的核心力量,同时也为后来者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与标杆。

用专利绘创新之路

在7月23日举办的“2019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暨中国创造论坛”中,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以总分84.27分被选入首次公布的“中国企业专利500强”名单中,与华为公司、中国石化等知名企业同列,是入该榜单中为数不多的制药企业之一。

步长制药知识产权工作始终与步长制药事业同步伐、共奋进,为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9年7月,步长制药拥有效专利超过300件,其中发明235件,实用新型23件,外观设计44件,国内注册商标740项,国际注册商标97项。通过PCT途径申请专利4件,分别进入中、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已有多件获得授权。陕西步长拥有有效专利77件,其中发明专利60件,外观设计17件。步长制药先后获得中国专利奖4项,其中专利金奖1项,专利优秀奖3项,“步长”和“脑心通”商标得到中国驰名商标认定。陕西步长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企事业专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并于2018年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第三方认证,俨然成为陕西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佼佼者。

第十一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盛大启幕

拓展布局,步长制药转型持续进行

步长制药深耕中成药行业近二十年,秉承“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战略,同时,在中药、化药与生物药多领域进行研发推进。在中药领域,公司以脑心同治论为指导,将创新组方与现代制药工艺和质控标准相结合,在长期大量临床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互补的多靶点联合用药方案,强化治疗效果;在化药领域,在原研药中积极投入,积极筛选具有靶点明确的化药,布局化药的先进剂型,截止2018年12月,公司在研化药197个;在生物药领域,针对肿瘤、心脑血管、骨质疏松等大病种、长期病、慢性病等领域,目前有10项生物制品正在研发,部分制品已进入临床II期至III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心脑血管等范围。

为适应当下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及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步长制药制定了三大转型战略布局:一是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向科技型公司转型;二是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三是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为目标,稳步实现生物制药战略规划。

在具体研发方向上,化药领域在原研药中积极投入,积极筛选具有靶点明确的化药;在一致性评价中,抓住政策机遇,积极布局,争取弯道超车;在化药中抢仿、首仿、仿制,积极布局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的仿制工作;积极布局化药的先进剂型。在生物药领域,针对肿瘤、心脑血管、骨质疏松等大病种、长期病、慢性病等领域,已布局开展科研,目前有10项生物制品(含8项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正在研发,部分制品已进入临床II期或III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心脑血管等范围。

另外,为完善大健康产业链的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购了重庆医济堂生物、重庆汉通生物,并与关联人共同投资了步长(广州)医学诊断、宁波步长生命科技和浙江步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稿件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