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民营企业携自主研制“黑科技”亮相西安航展


来源:西安日报

2019西安航展不仅会展出多款现役知名飞行器,更有多家民营企业携自主研制“黑科技”惊艳亮相。

图为西安民营航空企业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全动式空天飞机模拟器。

百年战机“纽波特11”首次在中国亮相。

原标题:我市民营企业携“黑科技”亮相西安航展

展现我国民营航空“硬实力”

本报讯2019西安航展将于10月1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航展不仅会展出多款现役知名飞行器,更有多家民营企业携自主研制“黑科技”惊艳亮相,展现出我国民营航空企业的“硬实力”。

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的航空科普展区,由西安飞鹰亚太航空模拟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A320飞行驾驶员沉浸式综合训练平台,是一款可重新配置的机组人员训练设备,将理论、实践、技术细节、操作问题和人为因素在一个现实的环境中结合在一起,可为飞行学员提供全仿真的飞行训练。

西安翔辉科技有限公司将展出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全动式空天飞机模拟器。不同于普通的飞行模拟器,该款模拟器内部全部采用真机零部件,是全国仅有的采用真机零部件的两架模拟器之一。模拟器内部设有雷达系统、灯光系统、操纵系统、起落架收放系统、发动机动力系统,观众不用登上真的飞机,在航展现场就可以进行飞行仿真操控,并得到飞行感觉回馈,超逼真的飞行体验可以让观众过足“科技瘾”。

据悉,在西安翔辉科技有限公司展区,还设置有专门的“功勋飞机展”,歼6、歼7、歼10、歼15、歼20、武直10、轰6K、运20、空警2000等数十种飞机模型将统一亮相,再现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让广大观众零距离感受大国重器实力,全身心体验航空文化独特魅力。

“明星”飞机

百年战机“纽波特11” 首次亮相中国

本报讯本届西安航展可谓是众“星”云集,看点十足。一战期间的功勋飞机“纽波特11”将首次在中国亮相,这也是世界上仅存的4架可以飞行的“纽波特11”飞机之一。

1914年,法国纽波特公司总设计师古斯塔夫·德拉热创造性采用特色鲜明的“V”型支撑布局,且下机翼的弦长明显短于上机翼,这种设计后来被称为“一翼半”,成为纽波特系列飞机的标志性特点。这种独特的设计造就了纽波特优异的机动性和结构强度优势。

1915年末,法国纽波特公司在纽波特10的基础上推出了纽波特11型战斗机。1916年春夏间,纽波特11型战斗机以速度极快、操控灵敏、爬升迅速的优异性能,立下了赫赫战功。

初教6—— 飞行员“成长的摇篮”

本报讯在2019西安航展布展现场,一架红蓝相间的初教6飞机格外醒目。作为一款“启蒙教练机”,初教6飞机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飞行员实现了走向蓝天的梦想。2019西安航展上,一架隶属于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初教6飞机将和观众见面。

初教6,又名红专502A,是20世纪50年代末期中国自行研制的螺旋桨初级教练机。该机长期服役于中国空军及地方航校,是中国空军初级教练机的主力机型。初教6飞行性能优越,能完成所有的初级飞行训练项目,为我国成功培养了大量的飞行员,堪称中国飞行员“成长的摇篮”,凭借其优越的性能在国内外颇受欢迎。飞行员们都亲切地把初教6叫作“空中小课桌”,也称之为空中“驾校的普桑”。

本组文/图记者 樊华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