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秦岭研究中心成立 为秦岭保护搭建交流平台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的成立,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研究搭建交流平台。

原标题:陕西省秦岭研究中心成立

为秦岭保护搭建交流平台

本报讯(记者 张潇)10月14日上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秦岭办)联合西北大学,正式成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西北大学秦岭研究院揭牌。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政府决策咨询和相关业务培训,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的研究搭建交流平台。其专家委员会将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开展调研、论证和咨询,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理论体系建设和核心技术攻关,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专业性指导。

西北大学秦岭研究院将聚焦秦岭有关问题,策划和承担秦岭自然生态、人文社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秦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及地方提供秦岭有关问题的政策咨询。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致辞中指出,西大长期以来持续关注秦岭问题,在地质、地理、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哲学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广泛研究,积累了丰富成果。将把研究院的发展纳入学校发展整体布局,并作为战略重点予以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学校在秦岭造山带深部地质过程等学科领域的专业优势,聚焦秦岭演变趋势等重点研究方向,在解决秦岭水、土、气、生、人相互作用与和谐发展方面提出西大方案,努力为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秦岭生态保护工作贡献西大力量。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