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乘客突然抽搐 热心的哥急救送医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6 第期

原标题:乘客突然抽搐 热心的哥急救送医

本报讯(首席记者 梁璠) 一名年轻女子乘坐出租车途中突然开始抽搐,四肢抖动,口吐白沫,出租车司机反应迅速,急忙停车并掐住女子人中施以急救。随后,在交警的帮助下,迅速将乘客送入医院急救。

14日下午6点半左右,西安出租车驾驶员王龙龙从城南客运站拉了位年轻女乘客,去往三府湾客运站。王龙龙告诉记者,该女子20多岁,四川口音。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刚出了城南客运站停车场,正在开车的王龙龙突然觉得身旁有响动,一看女子歪着头,两只手臂抖动抽搐,还开始吐白沫。王龙龙见状着急了,迅速停车,用一只手掐住了女子的人中,在这个过程中女子还在抖动,后来逐渐动作幅度变小。“但是怎么叫都不吱声,我当时特别紧张。”王龙龙赶紧发动车辆,准备往医院送,途中刚好碰见了交警,交警让他将女乘客送到附近的祈康医院急救。

到医院后,女子逐渐有些清醒,王龙龙扶着她进入医院,又通过女子手机联系她的家人,但家人都不在西安。无奈报警求助,后来警方赶到现场,进行了记录,经过就诊,此时女子的状态逐渐正常,让王龙龙送她去一家宾馆休息。

“其实我当时也被吓住了,第一次遇见这种事儿。”今年25岁的王龙龙,当的哥才3个月,他说自己当时也很紧张,想起来电视上看过的急救方法,就想着掐住人中试一试。15日,这位张姓女子告诉记者,以前并不清楚自己有这种病,发病时什么都不知道,到医院后很快就好了。“非常感谢这位的哥,是他救了我的命啊。”据了解,张女士14日晚专门给王龙龙所在的西城出租汽车公司打电话,感谢司机的热心救助。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