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盲人节来临 22位盲人为福利院孩子送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碑林区盲人协会代表与陪同义工带着22位盲人凑起来的2270元和玩具、零食,走进儿童福利院。

盲人们在教室外与福利院儿童交流 记者 马相 摄

原标题:22位盲人盲人节里为福利院孩子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 马相)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在这个本该关心盲人的节日里,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却收到了来自盲人的一笔爱心款。碑林区盲人协会代表与陪同义工冒着雨,带着22位盲人凑起来的2270元和提前买好的玩具、零食,走进儿童福利院,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感到别样的温暖。

“14日下午临时决定去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活动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很多盲人早早地就来到集合点,拿着钱要捐给孩子们。还有几位盲人因为没人陪同,无法来到现场,特意用微信给我转来了爱心款。”碑林区盲人协会主席柴新新说,盲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常常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大家也想回报一下社会,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据悉,参加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盲人大多从事按摩行业。“参与捐款的一共22位盲人,有的捐30元,有的捐200元,不管多少,都是大家的心意。天冷,但是大伙的心很热。”柴新新说,为安全考虑,碑林区盲协提前联系了车辆,统一安排盲人前往福利院。在联系车辆过程中,平安车队的司机听说他们组织这样的爱心善举活动,也主动加入进来,免费为盲人提供便利。

来到福利院将爱心款交给院方后,盲人们在院方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教学楼。为避免细菌感染,外来人员不能进入教室与孩子们互动,盲人们只能站在教室窗外,由教室内护工和老师将孩子们抱在窗口,简单与他们进行交流。“阿姨,抱抱。”看到盲人们热情的微笑,孩子们主动张开怀抱,想要和盲人们拥抱。

盲人陈冬冬说,虽然在别人看来自己也是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中的一员,但是福利院那些被遗弃的残疾儿童更需要爱。“能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我特别激动,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爱心带给残疾儿童,也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残疾儿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