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培育发展2483个社区社会组织 信息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累计投资近5亿元,建成社区服务站542个,连续4年为社区服务站公开招聘了3937名专职工作人员。

原标题:我市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2483个

社区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本报讯(记者 拓玲)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视察。

记者获悉,目前全市社区普遍实行了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三驾马车、各司其职、并驾齐驱”的社区管理与服务格局。我市累计投资近5亿元,建成社区服务站542个,基本解决社区办公用房问题,按百户30平方米的最新标准配套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由规划、建设部门监督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按照标准为新建或改建住宅小区无偿提供社区办公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

为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我市连续4年为社区服务站公开招聘了3937名专职工作人员。全市1087个社区中书记、主任一肩挑467个,占比43%。两委委员交叉任职1438名,占两委委员总数的20%。镇街下派干部182人,担任社区书记或主任,占社区总数的17%,为社区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我市还广泛开展“四社联动”社区治理创新实践,培育发展具有防灾救援、保健康复等功能的社区社会组织2483个,全市共登记志愿者约120万人,注册志愿者团队4395个,注册志愿服务项目27537个。积极开展智慧社区、绿色社区、健康社区、国际化社区示范建设,稳步推进社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目前我市社区信息网络平台已经实现市、区县平台硬件、数据互联互通。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对新规划的建成居住区严格按照新标准落实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落实基层自治组织依法自治和协助政府工作主要事项清单,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负担。深入推进“四社联动”,为各类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