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全力以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力以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本报讯(记者 田若楠 通讯员 付江星)10月16日,省住建厅、省人社厅联合组织召开全省住建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国务院对我省农民工工资支付

原标题:我省全力以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本报讯(记者 田若楠 通讯员 付江星)10月16日,省住建厅、省人社厅联合组织召开全省住建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国务院对我省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务院2018年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统筹协调,落“实”落“快”,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动作为,敢于碰真动硬,突出以建筑市场乱象治理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狠抓制度落实,坚决遏制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的态势。建设单位是工程建设的首要责任人,必须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建立工程款专用账户,并按时支付工程款。总承包单位要担负起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主体责任,不得以工程款未到位等为由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得将合同应收工程款等经营风险转嫁给农民工。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扎实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查处不落实总承包单位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制、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擅自违法违规施工、不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建设资金不落实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不得批准”的规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查找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深层次问题。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处罚和失信曝光力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