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由西安市财政局与市税务局共建的“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各种惠民设施纷纷亮相。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与蓝田县蓝关街道办徐家山村清洁工人为清洁驿站揭牌。(记者 郭沛然 文/图)

原标题:建设清洁驿站 打造温馨港湾

“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

本报讯“有了清洁驿站,我们清洁工人就有了遮风避雨的港湾,干起活来更有劲了。”昨日,蓝田县蓝关街道办徐家山村委会广场分外热闹,由市财政局与市税务局共建的“美丽乡村·中国梦”扶贫项目启动,清洁驿站、休闲步道等惠民设施纷纷亮相,让清洁工人和村民脸上笑开了花。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奋斗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贠恩凤专程赶来为扶贫共建项目启动添彩,用歌声为乡亲们脱贫加油鼓劲。随后,贠恩凤与清洁工人代表一起为清洁驿站揭牌。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税务局向村民和清洁工人代表赠送了惠民书籍,与徐家山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工作联系点并进行了授牌,组织在场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能遮风挡雨,为清洁工和村民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这就是建设清洁驿站的初衷。”西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清洁驿站占地100平方米,配备了桌椅、清洁工具、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此外,驿站前还修建了小型休闲步道和广场,配置了休闲座椅、文化宣传栏、税收宣传栏,既为当地村民和清洁工人提供了休闲和存放清洁工具的场所,也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

“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帮助是脱贫的起点。要感谢政府的帮助,更要有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精神,奋斗才能铺就脱贫致富路。” 徐家山村民李平利真诚地说,徐家山村是西安市扶贫帮困重点村,在市财政局与市税务局的共同帮扶下,村里的环境越来越舒适,激发了贫困村民向美好生活奋斗的信心。

据悉,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扶贫力度,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把扶贫这项“得民心、顺民意、促和谐、助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