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15对老年夫妇深情告白 感谢对方的包容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8 第期

一位老人向老伴送上鲜花及告白话语

原标题:老伴,感谢你的包容

15对老年夫妇深情告白

“平平淡淡才是真”。昨天下午,15对70岁以上的老年夫妇受邀来到红埠街社区参与“情暖夕阳,光影留驻”活动。老年夫妇们一起合影,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并向老伴做了一次深情告白。

昨天下午2时,在红埠街社区门前,工作人员用鲜花、气球布置了现场。一场主题为“情暖夕阳,光影留驻”的敬老月活动马上开始。记者看到,前来参与的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81岁的马淑媛搀扶着86岁的老伴乌志亮缓缓走了过来,“听说社区请了人给我们照合影,好多年没有和老头子照相了。”马淑媛说。看到这对老年夫妇,女化妆师立刻将马奶奶带到化妆间,给老人精心打扮。“老伴啊,我看你一点都不老,挺好看的。”乌志亮看到打扮过的老伴立即夸了起来。“都一把年纪了,还说这么肉麻的话。”马淑媛接过话说。听到老两口这番对话,工作人员都笑了:“奶奶,您在爷爷的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平平淡淡才是真。我要感谢老伴这么多年的默默支持,感谢她的真心包容,更感谢她的无私付出。”在相互表白环节,冉志平说,自己年轻时脾气不好,但是老伴一直很宽容,在40多年的婚姻生活里,老伴包容了他很多缺点,现在回想起来,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老伴的宽容,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和你做夫妻。”冉志平说完将一束鲜花送到老伴的手中,鲜花上面写着他的告白:“老伴,你一生为这个家出了大力,我很感谢你,为你点赞。”

社区工作人员说,当天他们邀请了15对7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这个敬老月活动,希望借助这个机会,给在那个年代只懂相互默默付出,缺少爱情告白的老年夫妇们一次告白的机会,让他们相互珍重,走完余生。    

文/图 记者 张雷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