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增加至270处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陕西“国保”总数增至270处本报讯(记者 张杨)10月16日,国务院核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

原标题: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陕西“国保”总数增至270处

本报讯(记者 张杨)10月16日,国务院核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以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共计50处),并予公布。至此,陕西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增至270处。

据介绍,第八批国保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从类型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国保单位较多的省份是:山西530处,河南419处,河北286处,浙江279处,陕西270处。

此次陕西新增的国保单位中,古遗址新增芦山峁遗址、刘家洼遗址、东马坊遗址、中渭桥遗址、血池遗址、孙家南头仓储遗址、柳巷城遗址等7处;古墓葬新增石鼓山墓地、太公庙秦公墓、咸阳秦王陵、弘农杨氏家族墓地、杨震家族墓地等5处;古建筑有西安二龙塔、富平万斛寺塔、蒲城海源寺塔、户县(鄠邑区)化羊庙东岳献殿、合阳千金塔、柳枝关帝庙、马庄华严寺、蒲城考院、米脂常氏庄园等9处,石窟寺及石刻有金川湾石窟、城台石窟2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共11处,分别是革命公园、葛牌镇红25军军部旧址、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旧址、马栏革命旧址、宝鸡申新纱厂旧址、金盆湾八路军三五九旅旅部旧址、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延安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司令部旧址、美军驻延安观察组驻地旧址、张思德牺牲纪念地、小河会议旧址;其他项目中,汉阴县凤堰梯田入选。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中,陕西的战国魏长城黄龙段并入第四批国保名单,战国魏长城合阳段并入第四批国保名单,江村大墓并入第五批国保名单。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