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西安市区献血 33家省市医疗机构可直接报销血费


来源:西安晚报

从2018年起至今,先后有33家省市医疗机构实现血费直报,包括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等。

原标题:在西安市区献血 33家医院可直报血费

昨日,通过网上报名的我省30名群众代表应省卫健委邀请走进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地参观,相关人员就群众代表关注的献血费用报销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据了解,“政务公开+”活动是我省打造阳光政府的举措之一。在陕西省血液中心,群众代表们通过观看血液采集、检测、制备、储存全过程,了解到每袋血液必须经过严格筛查检测制备,最后才会安全地输送给患者。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群众代表们还参观了犬伤处置门诊和理化实验室,观摩了我省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了解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情况。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群众代表分别就冬春季儿童高发病应对举措、疫苗接种、公共卫生服务、孕产妇建档检查、血液安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为代表们答疑解惑。 

据介绍,为了实现在西安市区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就医期间在医院直接报销血费的目标,从2018年起至今,先后有33家省市医疗机构实现血费直报,包括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区人民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胸科医院、蓝田县医院、周至县医院、临潼区医院、鄠邑区医院、高陵区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郊储血点)、西安凤城医院、西安一四一医院(现更名为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唐城医院、长安医院、西电集团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省人民医院、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高新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报销流程为献血者在医院用血后,需在医院报销血费窗口提供以下凭证申请审核手续:医院所出具的加盖医院公章的用血单据、发票原件或复印件,报销人(献血者)身份证、献血证;献血者直系亲属(配偶、直系亲属)还应提供与献血者关系的有效证件或证明。然后由医院审核人员进行初审,拍摄相关证明并通过联网报销系统录入数据后发往血站,由血站通过网上现场实时审批,审批通过后,即可通过医院直接报销血费。  

记者 张黎娜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