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空巢老人受关怀 志愿者无偿服务暖人心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10-19 第期

200余空巢老人感受家人般关怀 志愿者无偿服务暖人心

原标题:200余空巢老人感受家人般关怀 志愿者无偿服务暖人心

“这些志愿者每天像家人般地嘘寒问暖,让我这个失独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今年70岁的张连美激动地说。今年以来,莲湖区三秦养老服务中心先后为青年路街道办的200余名空巢老人提供了免费关爱。

10月18日,在莲湖区广仁寺广场,老人们自发组织的文艺汇演现场,不时传来欢歌笑语声。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西药王洞社区的易良权说:“这个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太好了,志愿者们每过两三天就打电话拉家常,还上门帮忙打扫卫生,在洗手间安装防滑垫和扶手。平时,志愿者还组织我们一起学唱歌、跳舞、画画等,与大家一起学习谈心,让人感觉生活非常充实。”

200余空巢老人感受家人般关怀 志愿者无偿服务暖人心

莲湖区三秦养老服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薛梅介绍,他们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不少“空巢”老人。为了更好地给这些老人提供帮助,他们专门推出了“暖巢行动”关爱空巢老人项目。活动中,大学生、社区爱心人士、外国友人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对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实施免费关爱活动。提供关爱期间,志愿者通过对老人定期上门服务做饭、打扫卫生、情绪纾解等措施,不仅让老人身体健康,还让老人快乐起来。同时,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中安装了防滑垫和扶手,尽最大努力帮助老人改善居家环境。截至目前,不到一年时间,志愿者已为200多老人提供了各种服务,其中年龄最大的有92岁。

当天,享受到关爱的老人们自发地组织起来,通过歌唱、舞蹈、乐器表演等形式,展示老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据了解,关爱空巢老人的项目告一段落了,但志愿者对老人们的关爱仍在继续。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涛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