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19日西安116名志愿者献血41400毫升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20 第期

10月19日,爱心志愿者正在进行无偿献血。 记者 翟小雪 摄

夫妻结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 翟小雪 摄

原标题:“献血救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昨日116名志愿者献血41400毫升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通过献血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今后我会发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参加这类公益活动。”此次,55岁的张莉不仅自己来了,还带着女儿一同加入献血行列中。19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16名志愿者们,当日献血41400毫升。

19日一早,钟鼓楼广场上人头攒动,由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组织的红色行动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上百名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表、体检、验血、抽血,两辆献血车早已满员。他们中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则已经连续几年多次献血了,献血证上盖满了章。志愿者来自我市的各行各业,有企业老板,有公司职员,还有大学生。每名献血者面带微笑,因为他们深知这些血液将会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志愿者周全保告诉记者,以前他曾瞒着妻子和儿子去献血,后来家人知道后还略显担心,他为此特意买了一些关于献血方面的书籍讲给家人听,慢慢地家人对他的献血行为也开始支持了。此次,妻子和儿子也一同随行,一家三口共献了600毫升血。当日,很多因检测未通过无法献血的志愿者们表示,日后要加强身体锻炼,争取参加下次无偿献血活动。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