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发布十七个地方标准 涉及众多民生领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发布十七个地方标准涉及众多民生领域本报讯(记者 徐颖)10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西安市日前发布了17个地方标准,涉及养老、居民用水、托幼消毒等民生领域,旨在用标准提升生活品

原标题:西安发布十七个地方标准

涉及众多民生领域

本报讯(记者 徐颖)10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西安市日前发布了17个地方标准,涉及养老、居民用水、托幼消毒等民生领域,旨在用标准提升生活品质,打造美好生活。

其中,西安市在全国率先组织制定了《二次供水技术规范》《二次供水蓄水设施清洗消毒技术规范》《二次供水运营管理技术规范》;针对托幼机构缺乏明确、统一、有效的消毒技术规范问题,制定了《托幼机构消毒卫生技术规范》;运用影像观察、同步录像等新技术,制定了《城镇排水管道和潜望镜检测评估技术规程》,为城镇管道设计、施工、抢险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解决城市管道维修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等问题。

同时,为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西安还立项了7项相关大数据标准;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立项了4项地方标准;为有效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从垃圾分类、垃圾投放、垃圾收运、垃圾消纳全过程立项了地方标准;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从施工管理、地裂缝检测、风险评估、应急管理等方面立项了5个地方标准;为建设海绵城市立项了《基于关中平原城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为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立项了7个军民通用地方标准。

近年来,西安市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先后出台了《西安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政策,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全市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西安市财政局每年专门拨付2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标准化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西安市构建起标准化生态环境,夯实了政策链条,强化了机制合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