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I技术助力西安“迭代”新模式 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大咖访谈实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本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举办开幕式暨“数字互联码动未来”主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全球“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论

本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举办开幕式暨“数字互联码动未来”主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全球“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论坛等16场活动。发布《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一带一路”5G产业西安宣传》,签约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全球软件IT人才多层次交流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丝路合作平台。

在大会召开前夕,全球程序员节联合软件新城区内企业,共同推出大咖视角看全球程序员节,今天有幸采访到科大讯飞陕西区总经理付明磊、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公司陕西航微置业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今年的全球程序员节的?

采访嘉宾:科大讯飞陕西区负责人付明磊

AI技术助力西安“迭代”新模式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大咖访谈实录

1、您对于西安举办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有什么看法?

全球程序员节是程序员群体的顶级盛会,汇聚了世界顶尖软件企业、科研机构和创投机构行业人员,为全球软件IT人才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作为人工智能与软件企业,科大讯飞很荣幸参与其中,一方面,能与顶级软件企业、机构、专家共襄盛举,实现技术发展交流对话、思维碰撞;另一方面,全球程序员节在“一带一路”的核心城市西安召开,进一步促进云上“数字丝路”大通道的快速构建,推动科大讯飞在大西北与“一带一路”业务布局的落地,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在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成为行业标杆。

AI技术助力西安“迭代”新模式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大咖访谈实录

2、您如何看待中国的程序员群体?

在2018年的时候,据IDC(Internet Data Center,互联网数据中心)统计,全球约有1850万名程序员,中国占10%。随着近年全国互联网创业热潮的兴起,“互联网+”、“云计算”以及“智能硬件”等领域发展迅速,市场对程序员的需求更为旺盛。北上广是中国经济和科技最为发达的地区,也是程序员的主要聚集地。而且程序员年龄趋于年轻化,超过一半的程序员年龄在23-30岁之间,他们为我国数字经济与GDP做出了巨大贡献。

AI技术助力西安“迭代”新模式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大咖访谈实录

科大讯飞目前有80%的人员从事研发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程序员群体,他们的研发成果构成了讯飞核心研发平台与讯飞发展的根基,从根基上输出营养的主干,形成技术中心、硬件中心、智能支撑、营销支撑,主干汲取营养供给枝叶果实,也就是讯飞的各领域业务,根基、主干、枝叶、果实共同构成了讯飞生命树。

[责任编辑:苗嘉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