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大赛 西安飞手40秒跨30余障碍门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迎决赛西安飞手夺冠40秒跨越30余障碍门本报讯(记者 樊华) 昨日,2019西安航展重点活动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迎来最后的决赛。记者了解到,经过10月17

原标题: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迎决赛

西安飞手夺冠40秒跨越30余障碍门

本报讯(记者 樊华) 昨日,2019西安航展重点活动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迎来最后的决赛。记者了解到,经过10月17日的试场练习和10月18日的晋级赛,共有32名选手突围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安的职业飞手强龙以40秒的好成绩斩获冠军,黎珈铭、叶文韬分别以41秒、4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这次大赛采用6.5毫米轴距无人机,赛场近200米,设置了30多个障碍门,比赛很刺激,很享受这个过程。”强龙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无人机,到目前已经“驾驶”无人机20余年,曾参加“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陕西省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中航工业杯——第一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等40余场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有着精湛的无人机飞行技巧和丰富的竞赛经验。

作为一项兼具竞技感与娱乐性的运动项目,无人机技能挑战赛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现场直播赛事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参赛无人机在赛道中的位置,同时为裁判提供无人机比赛时间并做统计记录。赛事负责人梁文广说,无人机挑战赛是以第一视角为主的无人机竞技穿越比赛,本次大赛聚集了来自国内各地的多名专业无人机驾驶员参赛选手,在竞赛的同时,展示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参赛选手中,年仅13岁的段展鹏,独自一人从北京来西安航展参加比赛,并成功闯进前十名。段展鹏此前比较擅长“固定翼”飞行,偶然的一次机会让他对无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了7天无人机飞行后,便来参加比赛,此次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