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门了解需求 西安高新区农水局深入集贤镇家庭农场现场调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高新区农水局将“进、知、解”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前往集贤镇对7个家庭农场进行现场调研。积极主动作为,上门了解需求,现场想

近日,高新区农水局将“进、知、解”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前往集贤镇对7个家庭农场进行现场调研。积极主动作为,上门了解需求,现场想方设法解决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在家庭农场中,农水局工作人员与经营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状况、管理设施、产品种植、养殖状况和财务情况,询问新型经营主体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从管理制度,人员资格及培训,设备设施的完备,水、电、路到位情况,种植、饲养品种及面积,病虫害、疫病防疫,财务状况、经销情况等多个环节入手,对每个环节出现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将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协调有关部门合力解决。

通过对7个家庭农场的走访调研,工作人员发现农户普遍关心的是产品的储存问题、政策扶持问题、手续办理简化等问题。在了解到这些问题可能是高新区家庭农场或田园综合体、职业农民等经济体普遍存在的问题后,高新区农水局总结经验,提出对策,帮助各镇街结合实际情况,联合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并鼓励支持群众加入高新区家庭农场的建设发展,提高收入水平,实现致富增收,为新型的农业经济体在高新区蓬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家庭农场作为新型的农村经济体,受到国家“三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一步,高新区农水局将结合具体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制定计划,抽调专人,大力推进高新区家庭农场的申报和扶持工作。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苗嘉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