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企业排忧解难 西安高新区开展“亲商助企”专员派驻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据悉,西安高新区将派驻303名亲商助企专员,服务36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44个重点工业项目。精准分类施策开展“亲商助企”专员派驻活动9月25日,高新区制定《西安高新区派驻亲商助企

据悉,西安高新区将派驻303名亲商助企专员,服务36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44个重点工业项目。

精准分类施策

开展“亲商助企”专员派驻活动

9月25日,高新区制定《西安高新区派驻亲商助企专员实施方案》,明确将亲商助企专员分为两类,即负责“一对三”包抓工作(每人负责3个企业或项目)的43名全脱产亲商助企专员和负责“一对一”包抓工作(每人负责1个企业)的260名不脱产亲商助企专员。

目前,43名全脱产亲商助企专员已全部入驻100家规上工业企业和44个工业项目开展工作,共收集问题78项,帮助解决多项企业用工短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260名不脱产亲商助企专员,自本次动员会后,也将对260 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服务。

亲商助企专员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做实、做细各项企业服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当好企业的“组织专员”;宣传落实政策,当好企业的“宣传专员”;促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当好企业的“代办专员”;服务企业经营,当好企业的“服务专员”。

派驻亲商助企专员,是高新区‘进知解’活动的深化版,通过“进知解”平台的推广使用,将用“数据+脚步”丈量民情、底数更清,用“网络+板凳”收集民意、距离更近,用“科技+实干”改善民生、效率更高,实现“让数据说话、让数据管理、让数据决策”,方便亲商助企专员深入基层一线,快速找到企业生产的需求点,重点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小事,借助平台推动问题解决。

守初心稳增长

护航企业发展壮大

高新区把稳增长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亲商助企,为企业排忧解难,共促健康发展。9月3日,高新区制定出台了《高新区2019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十八条措施》,以“强信心、稳增长,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为工作核心,充分发挥高新区政策扶持作用,降成本、强服务,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促进工业趋稳向强。

同时,高新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制定《高新区2019年9-12月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工作实施方案》,把办公室设在现场,通过领导带队走访、园区专人包抓、企业座谈会等方式,集中研判企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困难,迅速高效解决企业需求问题。

本次“亲商助企”专员派驻活动是高新区在工业稳增长、营商环境、构建服务型政府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与创新,旨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推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走访不停步、服务不停步,在基层一线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稿件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苗嘉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