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速成长+大资金投入 立芯光电稳步迈向产业领军企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广泛应用于军事、医疗、制造、电子、娱乐等多个行业。目前,在中国激光产业链市场上激光加工设备占据最大市场份额达42%。 从发展历程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广泛应用于军事、医疗、制造、电子、娱乐等多个行业。目前,在中国激光产业链市场上激光加工设备占据最大市场份额达42%。

从发展历程上来看,中国激光产业起步较晚,与国际知名激光产业巨头还有不小的差距。但随着国内企业突破激光器核心技术,实现激光器和核心芯片的规模化生产,推动国内激光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销售收入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长22.2%。

在激光产业追赶超越的大潮中,西安立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勇立潮头的弄潮儿之一,经过7年的潜心磨砺,立芯光电已成为国内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行业翘楚。

快速成长+大资金投入 立芯光电稳步迈向产业领军企业

小公司大决心

死磕国际巨头

快速成长+大资金投入 立芯光电稳步迈向产业领军企业

“因为我们生产的是最核心的部件,一旦发生问题,整个系统都将失效,所以我们要让客户选用我们的芯片,就只能与国际领先水平完全平齐,没有一点儿回旋的余地。”立芯光电总经理李波对记者说。

目前,立芯光电总共不到70人,虽然规模不大,却有着坚定的决心,以“立中国之芯,造激光之源”为奋斗目标,死磕国际一流半导体激光芯片生产商,致力于国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产业化。

立芯光电始终将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短短几年结出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已经拥有自主研发的29项专利技术,形成了稳固的专利“护城河”。

像立芯光电这样的高科技小企业在发展的前期,专利是企业的核心生存要素和后续发展的基础,只有凭借这些“独门绝技”才能在高科技行业中抢占一席之地。

7年的矢志不渝终于守得云开月明,2019年4月26日,立芯光电主持完成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6月,在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2018年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上,立芯光电的“高功率Ⅲ-Ⅴ族激光器芯片关键技术突破”项目从265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目前,在细分市场砷化镓基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领域,立芯光电实现了国产替代。立芯光电不仅可大批量为客户提供高功率、长寿命、多种波段的激光器芯片,还可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制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芯片。而2019年全年销售将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这成为企业名副其实的里程碑。

大投资扩产能

10亿打造中国芯

快速成长+大资金投入 立芯光电稳步迈向产业领军企业

随着公司知名度与市场份额同步提升,立芯光电的产能遇到了瓶颈。没有更大的盈利就没有更大的发展,立芯光电已经开始落实芯片扩产的发展规划。

立芯光电的扩产规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计划开展芯片扩产项目。预计投资3000万元,用于扩充目前的芯片制造产线。2019年第三季度扩产设备逐步上线投产,通过逐渐完成技术成果和市场拓展,至2020年年底产能达到设计指标,至2022年,立芯公司可实现年营业产值60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显著。包括固定资产、人工、材料及动力以及其他费用支出,总投入达1.2亿元。

第二阶段,立芯光电将从根本上解决三大发展问题:投资芯片制备产线和外延片产线,解决芯片产量规模和原材料外延片供应问题;投资新厂房大楼装修和保障工程建设,为产线扩充项目提供厂房保障,也将为后续发展提供厂房空间;建设和运营半导体激光工程研发中心。

预计产线扩充规划在2019年底开始建设,建设时间一年,2020年底建成投产,2025年实现项目达产。产线扩充建成后将保障立芯光电在“十四五”末实现销售产值3亿元以上。预计到2025年,包含固定资产、人工、材料及动力、其他费用支出等方面的投入资金将达9亿。

立芯光电已经在起飞跑道上开始滑行,积累力量期待着腾空一跃,从而展翅高飞。随着立芯光电芯片业务的不断发展,将直接影响到国内激光器产业的整体格局和发展趋势。

相信在立芯光电扩产规划从效果图走到施工图再成为实景图的过程中,立芯光电将始终不忘初心、增强发展的信心、实现目标的决心,举全员之力进行激光器芯片的研发和产量的提升,力争打开良好的发展局面,取得显著的成就,并成为国内新兴产业进行全产业链发展的中心支点,从而带动区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苗嘉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