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三季度81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来源:西安新闻网

今年第三季度,陕西共有81人因交通肇事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驾驶资格。

原标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三季度81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中)10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共有81人因交通肇事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与二季度相比增加6人。

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在全部81名终生禁驾人员中有59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与上一季度同比增加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2岁,除1名女性外,全部为男性驾驶人,其中70后和80后占全部禁驾人员的62.7%,50后和60后占全部禁驾人员的23.7%,90后占全部禁驾人员的13.6%;此外,另有22人因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与一季度同比增加3人,这22人全部为男性驾驶人,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22岁,其中90后7人,80后9人,这两个年龄阶段的禁驾人员占这一项总人数的72.7%。

采访中,该负责人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将一如既往保持对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确保重大逃逸案件100%侦破。公安交管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和毒驾的高压严管严管态势,通过常态化查处、异地用警交叉检查,从城市向农村扩展、从夜间向白天延伸等措施,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的违法行为的零容忍、严打击。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1-9月份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57万起,其中醉酒驾驶9161起,有力地打击了涉酒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省交管部门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避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