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课件展示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承办的“西安市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课件展示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金融使命;普及金融知识,成就美好人生。10月2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承办的“西安市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课件展示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西安市32家金融机构,人行营管部相关处室、各支行及12家县域金融机构参加活动,人行西安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昆仑中学、西安师范附属小学领导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讲师的授课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建设,提升全民金融知识水平。

活动开始前,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张荣利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建立标准化课程,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能够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掌握和运用金融知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未来也将在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方面开拓思路,积极对接合作院校,结合青少年的需求多样化开发相关课程,建立专业讲师队伍走进课堂。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程军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期望。加强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启蒙教育,不仅有利于帮助未来的社会主人翁塑造正确的金融观、消费观,更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诚信意识的培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同时,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落实金融为民理念的根本体现,也是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初心所使、责任所在。举办本次课件展示竞赛活动,是积极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具体行动举措,既可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培养锻炼优秀讲师,也可以创新普及教育体系,构建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的目标。

随后,在前期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金融讲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课件展示,他们有的语言风格生动有趣,有的课件内容扎实丰富,有的授课形式创新有料,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与认可。现场授课内容包括《诚信-不是当代人的奢侈品》《走进金融大家庭》《做个小小理财家》《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等12个主题,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课件和扎实的内容。经评选,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此次活动中荣获集体一等奖荣誉,浙商银行西安分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荣获集体二等奖荣誉,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齐商银行西安分行、华夏银行西安分行荣获集体三等奖荣誉。现场参赛的12名选手获得优秀讲师荣誉称号。

金融知识普及任重而道远。此次活动中展示的相关课件,后期将用于西安市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为国民金融知识水平提升提供课件支持。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